红螺祈福

分类:莲踪莲影 | 标签: 红螺寺   祈福   梅花  
2014-02-03 19:53 阅读(?)评论(0)

红螺祈福P1

      第一次一个月没有更新博文。年前的各种忙,让我现在想来都如噩梦一场。

      各级领导不停地开会,我们领导不停地要落,落就要有讲话,我只能一篇篇,可是领导根本时间开贯彻实会,所以我到在也不知道我的好几篇讲话去哪儿了!各种总结汇报不值一提,雪片般地向我砸,我蒙头转着写完再狠狠地砸回去。年前的走亲访友被我匆忙去,孩子本命年要穿的新衣服交妈妈负责,然后地然后,直到大年三十,我于倒在了床上。

      可即使倒,也要倒在位的床上,因假日歇班,因为领导要查。除夕的白天,一口饭没吃,睡。到下午四时许提前假,与老公回婆家年。年夜饭对吃了口,忍着浑身痛和公婆包完子,接躺床上,直接亡。初一早上五儿就被婆婆叫起,吃了子,回市里,因老公要值班。我在娘家的床上接身各种疼,感冒症也凶猛而不出倒不出的受。妈妈让我做白寿,我听,做完接睡。直到晚上,想起要小妮子去看大影《爸爸去哪儿》。各种消息反,万影院售票站不下人,《爸爸去哪儿》吓人的一票求。求也去求,找了万达楼下的售票口,排了近一,才到了夜间十的票。回家吃完,把哭的小侄子扔带着小妮子、弟弟、弟妹看影去。初二是的日子,精神好了些,接家排做理,和三叔三姑姑聊天,吃回自己家,接。睡醒了,看看自己三天有收拾的头发没有洗的,抿抿嘴,受不了了,洗澡去。洗好澡,于有儿人了。

      初三到螺寺寒三友”是我年前定好的划。记得去年春京拍梅花,可一直未成行,今年什么也要把这个愿望实现。据天气预报说北京初三早上八就刮五,思想去,定放出游。可初三上午直到九,天气一直晴好,暖暖的有一丝风。暗自己怎么就上了天气预报,赶收拾妥麻利儿出。乘一路北上,老公和小妮子:“看你死不活了好几天,一玩儿去,立精神抖,原形露!”不不慢地,跟着导航的顺义、怀柔城,察了空港工业园区,直到十二才到螺寺。

P2:红螺寺五福门

      红螺寺位于怀柔县城北部的红螺山上,始建于东晋,距今有1600多年的历史。红螺寺为十方常住寺,是北方佛教的发源地和最大的佛教园林,高僧频出,千余年来在佛教享有极高的地位。一年一度的红螺寺庙会将民俗文化、传统文化、寺院文化、休闲养生充分融合,以展现中国传统“福”文化为特点,推出一系列年味浓郁的节庆活动。在红螺寺,我们一家三口兴致勃勃地参与了“敬香礼佛祈福纳祥”、“撞钟福音辞旧迎新”、“吉祥宝鼎赐福音”、“请福回家”、“五福临门迎好运”等“五福贺岁”活动和应景的打金钱眼活动,祈福马年的喜乐安康。

P4:吉祥宝鼎赐福音
P5:双喜大钟撞福音
P6:敬香礼佛纳福音
P7:打钱眼
P8:螺仙洞
P9:红螺寺大雄宝殿
P10:红螺寺三圣殿
P11:香客
P12:紫藤寄松

      应心的赏“岁寒三友”行程让我是爱恨交加。只有一个温室大棚,几十株盆栽红梅、白梅、腊梅乱七八糟地摆放在一起,游人们钻来钻去拍照留念。我知道光线对拍花的重要,可是这里没有光线;我知道枝干对表现梅花风姿的重要,可是这盆栽梅花的枝干和柳条一样;我知道拍梅要注意留白,可这白真的没有什么条件留。所以,我可以忽略我的摄影技术,直接赖拍摄环境不好,直接赖梅花长的不好。

P13:梅花
P14:梅花
P15:香尘
P16:梅花

      从温室大棚出来,在小吃街解决了肚子的问题,稍适休息就开始向位于红螺山上的观音寺进发。据说观音寺的送子观音特别的灵,估计想要儿子的老公应该在心里盘算着他的小九九,我和小妮子则拖起了后腿,慢吞吞地往上爬。看来这条求子之路真的是很艰辛,走十步歇十分,艰难地行进到观音寺。

P17:求子观音路
P18:俯望叠翠亭
P19:福禄影壁
P20:观音寺

      下山之路,我们选的是滑道。小妮子不想走了,为了怕我们拒绝,直接掏出了压岁钱,请我们坐滑道。我和老公真是的,一点儿没和她客气,就让她花的钱。为了奖励小妮子,我这个太业余的摄影爱好者临时抱佛脚刚刚入门学习了人像摄影,直接拿她做实验。小妮子真是粉面桃花开,怎么照怎么好看。至于我和老公,老了,远景都不能看了,何况近景。

P21:让本命年的小妮子上柱香,保佑身体健康
P22:自己要求系福带,保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平安
P23:小拍客
P24:小酷姐儿
P25:爷俩儿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2-03 20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萌娃的冰雪情缘 下一篇:年轮36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